工作动态

人文学部办公室、国际合作部党代表提案专项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3年5月24日上午,2023年5月24日上午,人文学部办公室、国际合作部联合举办党代表提案调研座谈会,党代表高昕宇,国际合作部交换学生办公室主任马岚、副主任史楚翘,人文学部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提案中涉及国际交流、数字人文、就业引导等方面问题与党代表深入交流。会议由人文学部办公室主任魏巍主持。

高昕宇详细介绍了2022年党代会期间,在调研了30余名研究生的学业、职业发展等面临的困难及诉求,凝练了具有共性的和关切度高的问题。

交换学生办公室主任马岚及人文学部办公室主任魏巍分别进行了回应。一方面,在当今国际环境下,学校坚持鼓励学生出访、推动国际间学术交流的共识,研究生院及人文学部也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资金支持和学术资源,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缓解学生在出境申请空档期的焦虑,此外马岚老师格外鼓励同学们不囿于时局,坚持学术理想。另一方面,魏巍老师结合以往工作成果,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部在数字人文、人文数字化及就业实习等问题上的进展,并分享了收到提案后与各院系、各部门联合的会议工作安排,理解同学们在更新研究范式、拓宽学术视野、增进学术经验上的需要,在提案基础上提出增加信息共享渠道、利用学校系统性服务以及推动多部门合作的意见。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高昕宇对诸位老师的答复以及对学生的爱护、重视尤为感谢,此次座谈有利于在学校与学生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同时也益于推动未来相关学术、学工、交流活动的针对性展开。

 

(文字:王溥,摄影:石际)



返回